笔记本电脑拆机注意事项 新手怎么拆解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不同于台式电脑,在日常拆机维护方面,很多新手朋友对面对台式机拆机尚可以应付,但对于更为精密的笔记本电脑往往不知道如何下手。而在笔记本升级内存、固态硬盘又或者清理灰尘的时候都需要拆机,新手要怎么拆解笔记本呢?下面“”主要针对新手朋友聊聊笔记本拆机注意事项。

新手怎么拆解笔记本?笔记本拆机注意事项 笔记本拆机注意事项

笔记本相比台式电脑虽然精密不少,但拆机也不是什么难事,很多时候只要一个螺丝刀就可以了。不过对于新手朋友来说,在拆笔记本的时候,还是有不少需要注意的细节部分,下面本文就来和大家说道说道。

笔记本拆机注意事项一、螺丝要保管好

拆机第一步先是确保笔记本电脑已经关机,并切断了电源(拆机前一定要注意关机,断电源 断电源 断电源,重要事情说三遍),然后就是拆螺丝了。

新手怎么拆解笔记本?笔记本拆机注意事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笔记本电脑不同固定位置可能采用的是不同型号的螺丝,因此拆机时一定要留心记住螺丝的顺序,不同型号的螺丝分开保存,新手朋友还要做好标记,以便稍后装回的时候,知道哪些螺丝是固定哪个位置的。

新手怎么拆解笔记本?笔记本拆机注意事项 螺丝分类

最后只得一提的是,笔记本电脑上的固定螺丝有些是隐藏的,有一些“死角”要格外留心,如笔记本电脑底部的塑料垫脚里面还有固定螺丝,一些保修封条下、侧面还有隐藏螺丝,这些需要一并取下,才可以拆下后壳!

图为隐藏的四颗坐垫螺丝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