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2020款Xperia智能机或采用打孔屏前摄

2020年,索尼不仅要推出新一代 PlayStation 5 游戏主机,还有望为自家移动产品先带来有趣的升级,比如 2019 年发布的 Xperia 1 / Xperia 5 / Xperia 10 的继任者。近日,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爆料称,该公司申请了一项基于打孔前摄方案的全面屏智能机设计专利,有望在 2020 款 Xperia 产品线上使用。

1.jpg
(题图 来自:LetsGoDigital)

新机的命名暂不清楚(或称作 Xperia 3 和 Xperia 6),但其屏幕比例似乎再次达到了 21:9 。更大的变化,体现在前置摄像头的布置上。

2019 年初的时候,索尼移动推出了 Xperia 1 和 Xperia 10 / 10 Plus 机型。柏林消费电子展(IFA 2019)上,高端紧凑机型 Xperia 5 继续亮相。

遗憾的是,上述机型的额头部分,着实有些影响整机的颜值。相比之下,许多追求屏占比的厂商,已经转而采用电动弹出、翻转、甚至打孔屏的选项。

2.jpg
(图自:LetsGoDigital)

好消息是,根据索尼于 2019 年 3 月向日本专利局提交的一项用户界面设计专利,可知该公司亦在考虑采用基于打孔屏的前摄方案。

这项专利,已于 2019 年 12 月 19 日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给曝光。文件中包含了两份彩色渲染图,可知下巴边框略厚,其余三面都为超窄边框。

不过最让我们感到欣喜的,莫过于 2020 款 Sony Xperia 智能机将采用居中放置前置摄像头的屏下开孔。

3.jpg
(图自:LetsGoDigital)

此前,三星已经在 Galaxy Note 10 和 Galaxy S11 系列智能机上使用过这样的方案,猜测索尼新款 Xperia 也会引入同样顶级的摄像头方案。

鉴于索尼从 2013 年推出的 Xperia Z 身上开始引入防水设计,新机不大可能换用弹出式摄像头方案,打孔屏前摄自然成为了更好的选择。

有趣的是,专利中还展示了分屏操作的界面(Xperia 1 上已支持,通过 Side Sense 起作用)。外媒还称其有望支持 PlayStation Remote Play 。

配置方面,预计会采用高通骁龙 865 S/ 765G SoC 并引入对 5G 网络制式的支持。综上所述,在明年 2 月的 MWC 2020 上,我们有望收获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