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质保以外,国行iPhone与美版iPhone有什么区别?

关于iPhone我们都知道国行的价格要高于美版,但普通的消费者并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区别,其实他们的质保是不同的,那么除了这一点它们还有什么区别呢,在选购时要注意哪些点呢?

一般情况下,正版的美规无锁iPhone跟国行在质量和使用体验上是没有区别的,我们都知道其实大部分的iPhone都是在中国的富士康组装生产的,一样的流水线,质量检测等等,但定价上是有区别的,至于是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在国内购买美版越来越合适,只有通过对比才知道。

美版优势逐渐缩小

在刘海屏iPhone还没有出现的岁月里,低配的iPhone国行和美版差价大约在1000元左右,高配版差价则更多些,但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以及新品层出不穷,现如今国行和美规的差价已经不足千元,再考虑到售后因素的影响,美规iPhone就没有了竞争优势,所以不推荐买入。

识别奸商套路 小白买机不能贪便宜

美国市场有专门的手机回收公司,再利用香港自由贸易区的特点进入大陆市场,进行简单分类以后,便分批次的批发给大陆经销商,但这个里面的猫腻就比较多了, 比如有锁机冒充无锁机来销售,翻新机器冒充原装或者二手来销售,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消费者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了。

全新机器以及二手机都是需要验机的,大家要记住一点,美版iPhone是没有原封的都是拆封,但是不会被激活。这个激活指的是iPhone出厂之后第一次被激活,是不可逆的,一部iPhone只能激活一次,并且任何人都无法修改。未激活的机子,卖家一般也不会激活,因为激活以后就掉价了。

如果你在某些电子城里购买水货iPhone,柜台的老板或者销售人员告诉你“水货都是激活的,没有未激活的”,或者说“过关的时候不激活不让带进来”,甚至说“水货都是过保的”这类话,那你记住,他是在骗你。

学会自己检测手机

对于旧手机呢,激活检查的方式就是在电脑上下载一个“爱思助手”“沙漏助手”等第三方软件来检测,或者去淘宝搜索“激活策略”或者“GSX”花20元查询下,还有就是检查机身细节是否完好,比如前后摄像头、扬声器、指纹识别等等。

全新手机就比较简单了,以上步骤使用,再有就是到官网查询激活状态和保修时间就可以了。

不论是购买国行还是美版,我们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期末贪图便宜购买价格低于市场水平的产品,这样基本上就出不了啥大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