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C9和iQOO Neo对比导购,选哪个?还是等荣耀9X?

  雷军早前在微博宣布砍掉之前的小米Max系列、Note系列,今后的小米手机将只有MIX系列、数字系列以及CC系列,红米将进一步独立专注性价比。本来以为昨天的小米CC9系列应该不会太便宜,因为女性手机嘛,我们向来都觉得是不可能低于3000块钱的,尤其是当年那造型奇特的美图手机。

  但小米CC9还是把价格定到了1799元(这里我们只说CC9),但不巧的是当天还有一个品牌:vivo iQOO也发布了旗下千元新机Neo,搭载骁龙845处理器,售价1798元起。让人惊呼:vivo越来越小米、小米越来越vivo。

  其实说实话这两个产品都交叉性并不大,一个主打自拍和颜值,一个主打高性价比(对,vivo真的是在讲性价比),它们俩却活生生地因为时间被拉到一起来比较了。但你不得不说,vivo iQOO Neo的性价比实在很高:4500毫安时电池、和华为P30一样的22.5W快充、屏幕指纹、三摄,虽然拍照硬件不如小米CC9,但说实话这个价位,电池和性能是非常重要的,换句话说,性价比就是电池大、性能强、价格低,显然iQOO做到了。

  而笔者不是很懂小米的套路,小米CC9定位女性手机,完全没必要卖这么便宜,这样的话能选择CC9的肯定选择啊,亮点似乎也比红米K20和小米9SE多,这样不就乱了吗?笔者觉得这场发布会仿佛给小米9SE用户尤其是刚刚买了小米9SE布朗熊版本用户插了一刀,犹记得去年的小米8SE好像也是如此下场,被荣耀、乃至被小米自己给怼得很惨。

  处理器小米CC9使用骁龙710,美图定制版同样,而iQOO Neo使用骁龙845,无疑如果骁龙845是优于710的,就连很多米粉都在吐槽这颗soc。

  而即将面世的荣耀9X也已经官宣使用麒麟810处理器。根据安兔兔官微对麒麟810的评价内容,跑分成绩超过了麒麟970、骁龙730和骁龙835,堪称一代中端神U!这已经在华为nova5上小试牛刀,而接下来的荣耀9X肯定也是主打千元机,势必也会对小米CC9造成一些竞争压力。

  而且你说对标华为nova5,但这价格不由得让人觉得只能对标nova5i,不过相比之下确实比nova5i香。

  所以如果是我,我会选择iQOO Neo,毕竟这个价位拍照够用就行了,如果我追求拍照,我可能会加个1000买小米9或者华为nova5 Pro,毕竟nova5系列也是全系3200万像素前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