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10GT 8GB版实测:大内存究竟能带来多大提升?

在先后获得GPU Turbo和AIS手持超级夜景技术推送之后,荣耀10GT 8GB版本终于也在不久前正式开卖。作为荣耀的首款8GB内存手机荣耀10GT 8GB版自然也成了不少人购机时所考虑的对象。

荣耀10GT 8GB版实测:大内存就究竟能带来多大提升?

和普通版本相比,荣耀10GT 8GB版在售价上相较同样128GB内存的6GB版在价格上增加了300元。这也让购机者好奇:相较6GB版本,荣耀10GT 8GB版本究竟能带来多大的提升?多花300元购买8GB版本到底值不值?今天,就让我们通过这篇文章来仔细探究一下。

荣耀10GT 6GB vs 荣耀10GT 8GB

我们选择用6GB+128GB版本荣耀10GT与全新的8GB版本荣耀10GT进行对比,二者的系统都升级到了最新的COL-AL10 8.1.0.158(C00GT),以确保不受其他环境因素所干扰。

荣耀10GT 8GB版实测:大内存就究竟能带来多大提升?

首先我们对比了两台手机的可用内存情况:在同样只运行应用宝一款App(EMUI无法在无后台运行的情况下查看可用内存)的情况下,荣耀10GT 8GB版本剩余内存为4.65GB,荣耀10GT 6GB版本则为3.0GB,这一点来看荣耀10GT 8GB版本显然是更具优势的。

荣耀10GT 8GB版实测:大内存就究竟能带来多大提升?

更大的可用内存给用户带来的最明显的直观感受就是可以保证后台应用不被误杀。尤其是在进行游戏的时候,目前热门的手机游戏《QQ飞车》运行时内存占用可达到650MB左右,《王者荣耀》运行时内存占用可达850MB-950MB,吃鸡手游《刺激战场》运行时内存占用甚至超过了1GB。

这样的情况下, 如果后台运行应用过多,系统就会只能清理掉部分应用的后台运行,游戏中切出打开App时的响应速度就会明显变慢,影响用户体验。这一方面,可用内存比6GB版本高出超过1.5GB的8GB版本无疑更具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