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Note6拍照体验 魅蓝首款双摄产品真能叫板iPhone 7P?

现在人们选购手机的时候,除了对外观有要求,还开始关注一款产品的拍照体验如何。上周三,魅蓝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搭载双摄的新机魅蓝Note6,这也是魅蓝推出的首款双摄产品。

魅蓝Note6拍照体验 真能叫板iPhone 7P?
 

  据官方称,魅蓝Note6的双摄方案是业界顶尖级别,到目前为止只有在3000元以上的机器才会使用这种双摄方案,配合Dual PD极速对焦与虹软的算法,可以获得旗舰机的拍照体验。

  不过官方说得再好听,我们也需要实际测试以后才能得出结论。那么魅蓝Note6的拍照究竟如何?双摄能否像产品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挑战3000元以上级别的手机,甚至叫板iPhone 7 Plus?来看我们今天的评测。

参数

  李楠在魅蓝Note6的发布会上着重强调了摄像头的参数。该机采用1200万像素的索尼IMX362/三星2L7为主摄像头,并搭配一枚500万像素的副摄像头。

魅蓝Note6拍照体验 真能叫板iPhone 7P?
 

  魅蓝Note6相机光圈为f/1.9,配合1.4μm的超大感光面积和6P定制镜头的加持,保证魅蓝Note6拥有良好的拍照基础。在对焦速度上,经过我们测试,魅蓝Note6的对焦速度确实比iPhone 7 Plus还要快,完全有资格“叫板iPhone 7P”。

魅蓝Note6对焦速度更快
魅蓝Note6对焦速度更快

  有些人对魅蓝Note6采用两个厂商的摄像头元件表示怀疑,甚至认为三星2L7摄像头拍出的照片不如索尼。其实这两个品牌的CMOS是完全没有差距的,IMX362是索尼自己生产的,而三星2L7是索尼为了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授权给三星生产的。两种CMOS在规格上完全一致,经过魅蓝的调校,日常拍照效果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