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手机大事记 几家欢喜几家愁

已经进入到7月份,2016年已经过去一半,现在的手机行业早已经不像刚开始繁荣的时候一片喜庆,那么好看。早已经变成一片红海,众家奋力厮杀。在今年上半年,三星依旧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势头,在今年开年凭借最新旗舰S7系列顺利进一步扩大市场,并广受好评。而一些老牌厂商htc、LG、SONY等似乎就没那么好过了。另外,在今年京东公布的618手机销售排行榜中,我们也能看到各品牌的销售占比发生了一些比较大的变化,以往互联网厂商几家独大的局面正在被OPPOvivo等这些主打线下的品牌所打破。2016年上半年手机圈并不平静,下半年也注定将继续水深火热。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盘点下这上半年发生的一些大事。

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6上半年手机大事记

苹果发布4英寸iPhone SE,小屏市场假回暖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真就推出了一款4英寸iPhone,名为iPhone SE。去年2015年苹果售出了超过3000万台4英寸iPhone设备,虽然现在大屏当道,但你不能否认有些人就是喜欢小尺寸iPhone。iPhone SE与iPhone 5s的外观设计大体一致,但增加玫瑰金配色,苹果称这是最强大的4英寸手机。

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6上半年手机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