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已经过半 回顾手机行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变化?

眨眼间2016年已经过了一半,高考和中考都已经结束,大四的毕业生也在6月最后一天搬出了校园。回顾过去半年,似乎发生了不少热点事件,如谷歌AlphaGo大战围棋九段李世石、快播CEO王欣庭审和百度医疗推广事件等等。同时,手机行业在过去半年也是精彩纷呈,悲喜交加。接下来,我们便来聊聊过去半年期间,手机行业发生了哪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

2016年已经过半 回顾手机行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变化?

供应链:四核成“回马枪”、联发科逆袭、AMOLED成新宠

对于手机产业链上游供应商来说,实际动荡较大的是在2015年。因为智能手机市场在早几年快速增长后已经进入了存量市场,所以产能过剩的手机供应链便随即进入市场清洗阶段,大量的供应商纷纷宣告破产倒闭。不过,对于具有设计和制造能力的ODM厂商,则凭借了去年火热的千元机市场茁壮成长。当然,今年仍然会有很多供应商面临倒闭困境。

在此,小编就不再过多地佐证手机产业链从篷勃发展到开始洗牌的变化。而是聊聊我们经常接触到的处理芯片和屏幕等部分供应商的变化。

高通“回马枪”推四核旗舰芯片

说高通是手机处理芯片行业的霸主,我想应该没有人反驳。高通的芯片也占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甚至可以说是厂商为数不多的选择。在年初时,便有扎堆的厂商排队等高通骁龙820来推出自家的旗舰机型。实际上,由于的高通骁龙810存在过热问题,因此高通骁龙820更加备受关注,而厂商也极需新芯片发布旗舰产品。

2016年已经过半 回顾手机行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