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南非售价3500元 比对手便宜一半

曾经在中国发明了“互联网手机”模式的小米公司,近期陷入媒体一片唱衰声音中,伴随着智能手机逐步进入饱和,小米的高性价比撒手锏似乎丧失了早期的优势。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小米手机最近进入了南非市场,显示其国际化战略仍在稳步推进当中。

小米5南非售价3500元 比对手便宜一半
小米5

据Mybroadband等多家南非媒体的报道,近期小米公司南非市场发布和销售三款手机,分别是小米手机5、红米Note3和红米3 Pro

在非洲市场,小米并未亲自进入运营,而是交给了一家名为MIA的代理商,这家代理商也负责小米手机在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的销售。

南非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智能手机市场规模也名列前茅。此前,小米手机的国际化,主要选择了发展中国家,其中最为成熟的是亚洲的印度市场,小米已经委托富士康集团在印度本土组装智能手机,小米在印度也有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

去年底,小米公司即对外宣布,将会和本土代理商合作,共同开拓非洲智能手机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国际化最近遭遇了重大挫折,由于在巴西市场手机销售并不顺利,小米已经宣布退出这一市场。据悉,由于在税费、政府监管、产品销售模式、消费者喜好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巴西已经让许多中国手机品牌铩羽而归

在南非市场,小米手机最大的撒手锏,仍然是高性价比。比如和小米手机5硬件配置相类似的手机,在南非市场售价为1.2万到1.4万兰特(相当于5254元人民币到6130元),但是小米手机5的售价仅为7999兰特(相当于人民币3500元),价格远低于竞争产品。

同样按照运营商合约价格,小米手机5每月价格为399兰特(相当于175元),而其他类似的手机则高出了150兰特。

除了小米之外,中国另外一家手机巨头华为,也已经在开发非洲市场。去年年中,华为南非业务的一名高管曾表示,2016年,华为在南非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要增长一倍,达到200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