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V8和iPhone6s Plus对比评测

华为荣耀V8和iPhone6s Plus哪个好?华为荣耀V8和iPhone6s Plus有什么区别?想知道的朋友就看看iPhone6sPlus与荣耀V8对比评测吧荣...

华为荣耀V8和iPhone6s Plus哪个好?华为荣耀V8和iPhone6s Plus有什么区别?想知道的朋友就看看iPhone6sPlus与荣耀V8对比评测吧

荣耀V8可说是荣耀旗下的顶尖旗舰产品了,毕竟这款手机无论是在配置上还是在工艺上都非常不错,而后置双摄像头的搭载无疑让其具备了强大的竞争力,可说是一款 杀 手 级 的旗舰产品。而作为业内领先的苹果iPhone6s Plus,无论是再怎么被人吐槽,其强大的实力依旧让人无法回避它是世界上最好用的手机这一事实。那么荣耀V8和iPhone6s Plus相比,有何差距?或是在哪些方面已经超越它了呢?今天砰砰博士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机型,定价相差一倍的荣耀V8与iPhone6s Plus放在一起究竟孰优孰劣。

外观 正面来看,同为5.5英寸的大屏似乎没啥好说的,iPhone6s Plus下方的Home键实在是太占地方了,不过这毕竟是iPhone标志性的按键,想来在技术突破前也没有什么办法,更何况还集成了Touch ID在上面。而荣耀V8的honor logo放在下方其实也还好,个人感觉并不太影响美观。而屏幕上方的传感器就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了,砰砰博士看iPhone6s Plus的已经看习惯了,不过荣耀V8的设计也不讨人厌,相较之下我还是喜欢iPhone6s Plus的样式。

看完了正面来看看背面吧,虽然同为金色,不过二者的差别还是蛮大的。iPhone6s Plus的金色相对来说更黄一些,而荣耀V8的颜色则偏咖色一点,当然荣耀V8的金色有多款,香槟金、玫瑰金、铂光金等区别,满足更多人口味。三段式的设计虽然无可奈何,不过两者在信号条的处理上有着不同的方法。比起iPhone6s Plus那种简单粗暴的白带,个人还是比较欣赏荣耀V8在配色方面的用心,虽然明显有色差,不过好歹是一个色系的,看上去不至突兀。

荣耀V8的双摄像头可是其引以为傲的重点,确实,目前除了友商的寥寥几部手机之外,只有同父异母的华为P9/P9 Plus拥有同样的功能,但是徕卡血统让其价格高高在上,而相信得益于P9的技术,荣耀V8在照相能力不遑多让,所以其双摄像头的含金量还是蛮高的。双镜头方面,华为P9与世界顶尖相机品牌徕卡合作,共同开发镜头参数和拍摄效果,赋予全新的拍照体验和艺术气息;荣耀V8是基于荣耀6plus的第二代双镜头技术,是荣耀的团队和2012实验室、日*本的光学研究所共同开发。双色温闪光灯及对焦在右侧的设计看着也蛮舒服的,整体统一的腰圆设计让其背部上方看着非常和谐,而iPhone6s Plus的摄像头除了周围一圈金环看着很提神外,在颜值上感觉多少有些逊色。

逊色的点可能还是在于那凸起的摄像头吧…真心是无力吐槽了,那一点点的凸起不仅破坏了美感,还增加了很多磕碰损坏的可能性,而这点上荣耀V8的表现非常不错呢。

底部的设计上,荣耀V8的设计布局非常对称,type-c接口在最中央,两边的开口位置非常规整,做工看着也非常不错,没有螺丝的设计也让整体感大大增强,相较之下,iPhone6s Plus的优势可能还是在于所有开孔(除了lightning接口)都是圆形带来的那一丝美感吧。

相比起iPhone6s Plus那干干净净的顶部,荣耀V8的顶部看着不太舒服,降噪麦克风和3.5mm耳机孔的位置感觉特别怪...而最中央的红外没啥好说的,这是iPhone6s Plus不具备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