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8/OPPOR9/三星Note5充电对比:谁能问鼎?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速充电已经在智能手机上做了普及,快充也成为了旗舰产品的标配,因为手机的电池技术在短时间内没有很...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速充电已经在智能手机上做了普及,快充也成为了旗舰产品的标配,因为手机的电池技术在短时间内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手机厂商也都在寻找不同的办法来解决手机的电量问题,快充就出现了。

  日前,外媒Android Authority对三星Note5、OPPO F1 Plus(OPPO R9)和华为Mate8进行了一次充电评测对比,和其他评测方式不一样的是,此次评测这三款手机是在看视频的条件上进行充电。

  从视频上可以看出,三星Note5的起始电量是4%,OPPO R9的起始电量是4%,华为Mate8的起始电量是5%,这三款手机同时开始充电,充电半个小时之后,三星Note5的电量是24%,充进了600mAh电量,OPPO R9的电量是68%,充进了1824mAh电量,华为Mate8的电量是31%,充进了1000mAh电量。

  可以看出,OPPO R9的充电速度最快,比三星Note5和华为Mate8都要快,以几乎2倍的速度超过了华为Mate8和三星Note5,同时,在温度控制上,OPPO R9也做的很好,手机温度上升很低。据悉,其他手机在充电的时候,温度都会上升7到8度,有的还会上升11度,OPPO R9在充电的时候,温度只上升3到4度。即使在边看视频边充电的情况下,OPPO R9的发热控制也非常好。

  据悉,VOOC闪充采用低压大电流的方案,相比起其他方案,充电功率更高,电量转化率达到95%,因为VOOC闪充属于低压闪充,无需在手机端进行二次降压,因此手机发热控制表现优秀,即使亮屏状态也一样可以进行闪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