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处理器性能排行 骁龙820险胜苹果A9

三星GalaxyS7的正式发布,让骁龙820和Exynos8890两款引人瞩目的处理器平台有了公平对决的机会,同时和此前雄霸宝座的苹果A9的恩怨情仇也能一次结清,近日安兔兔发布了性能靠前的10款移动处理器排名,下面请由笔者来向大家介绍本次处理器的排行榜。

<a href=/mobil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手机</a>处理器性能排行 高通夺回王者宝座
三星GalaxyS7(图片引自BGR)

手机处理器性能排行 高通夺回王者宝座
本次手机CPU排行(图片引自BGR)

从图中排行可看出,骁龙820安兔兔跑分险胜去年的苹果A9,以13.6万的成绩位居第一,相比上代产品810性能提升了2倍,图像性能提高了40%,功耗降低了40%,关键是不会像上代发热如此严重。可是,骁龙820和Exynos8890分数与去年苹果A9相差无几,可见苹果处理器性能多么强大。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S7所采用的双平台处理器雄霸前三,展示了三星在上游核心产业链的雄厚肌肉。

从苹果历代产品来看,苹果每年新一代CPU一般会比上代产品提升70%-90%,比如A9跑分13.2万,上代产品A8跑分7.9万,A9就比A8提升了约67%。由此可见苹果A10发布后还是会重登排行榜的首位,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从苹果处理器的演进路线来看,我们对搭载A10处理器的新一代iPhone和iPad抱有很大的期待。从华为的海思麒麟950开始,与前三名的差距就比较大了。

另外,高通的新款中端处理器骁龙652、650成绩表现十分优异,从跑分上看已经赶上了去年高端处理器骁龙810。

手机处理器性能排行 高通夺回王者宝座

本次手机GPU排行(图片引自BGR)

GPU排行显然可以看出骁龙820一马当先,看来高通在骁龙820的GPU上下了不少功夫。三星Exynos8890紧随苹果A9其后。从GPU性能上看,只有骁龙820超越了苹果A9较多分数,苹果A9在GPU性能上同样是非常强大的,从骁龙810开始往后的处理器在GPU方面就有些落后于时代了。

遗憾的是,搭载联发科十核处理器HelioX20(型号MT6797)的手机还没有推出,所以联发科处理器没有出现在本次的榜单上。

总结:

如果你想买一款性能强悍的智能手机,从骁龙820、苹果A9以及三星Exnos8890这三个平台去选一点没错。等苹果、联发科、华为都正式推出今年的新品处理器后,新版的榜单才会变得更加抢眼,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