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Amazfit GTR 2怎么样?华米Amazfit GTR 2智能手表全面评测

  9月月22日,华米科技为带来了Amazfit GTR 2,作为系列的迭代之作,Amazfit GTR 2在延续系列特色的同时,通过血氧饱和度检测、离线智能语音助手等一系列的提升深化产品的使用体验,让手表的使用功能、整体续航表现和手表的体积达到多方面的平衡,一起看看吧

  Amazfit GTR是华米科技去年的产品,长续航与轻便的产品特性让大家印象深刻。9月22日,华米科技为带来了Amazfit GTR 2,作为系列的迭代之作,Amazfit GTR 2在延续系列特色的同时,通过血氧饱和度检测、离线智能语音助手等一系列的提升深化产品的使用体验,让手表的使用功能、整体续航表现和手表的体积达到多方面的平衡。

  从评测结果看,这款手表除却使用体验上的升级,还潜藏华米对“旗舰级时尚智能手表”的诠释。下面,我们通过解读Amazfit GTR2 运动版产品特性,进一步阐释华米科技的对这一智能手表品类的理解。

  评测之前,不妨关注下价格:Amazfit GTR 2 运动版售价999元,经典版售价1099元,Amazfit GTS 2售价999元。

013D弧面与轻薄机身,外观质感升级

  本次,我们拿到的是Amazfit GTR 2 运动版。Amazfit GTR 2 运动版的外观设计有延续也有改变:延续Amazfit GTR一代的圆形表盘与轻薄机身设计,改变则是将前代的陶瓷表圈改换为3D弧面玻璃。延续与改变,让这款手表在保持传统表外观的同时增添了几分科技质感。

轻薄旗舰智能手表 Amazfit GTR 2全面评测(审核)

  3D弧面从视觉和触觉两方面提升了手表的使用体验。视觉上,弧面能够汇聚更多的光,微晃息屏状态下的手表,3D弧面上的光呈流动状,能够满足用户的视觉需求;触感上,3D弧面玻璃让手指的触控自然舒适,轻微的弧度可以让手指在滑动过程中无所阻碍,滑动到手表边缘也不会割手。

轻薄旗舰智能手表 Amazfit GTR 2全面评测(审核)

  与3D弧面配合的是正面1.39英寸视网膜级AMOLED屏幕,分辨率为454*454。高达326的ppi,观感细腻精致,这块屏幕的最高亮度为450nits,在强光环境下也有不错的观感体验。

  在手表的设计细节上,我们也发现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点:

轻薄旗舰时尚智能手表 Amazfit GTR 2全面评测(审核)

  其一,手表底部增设了扬声器与麦克风。这意味着手表不仅可以充当蓝牙耳机接打电话或播放音乐(后续我们会提到),还能通过声音的方式给用户提升,更可以让用户以语音的方式操控手表。

轻薄旗舰智能手表 Amazfit GTR 2全面评测(审核)

  其二,GTR 2手表背面的自研BioTracker™2 PPG生物传感器,与此前的Amazfit GTR一代的生物传感器排布方式不同。官方表示新一代生物传感器在生理特征监测方面会有更高的精确度,新的传感器排布方式可能是改变之一。

  其三,手表采用线性震动马达。熟悉智能手机的朋友一定很了解线性马达对智能手机的提升:更真实的震动效果、更多样的震动方式让智能手机在反馈方面如获新生。智能手表领域采用线性马达的厂商并不多,限制线性马达在智能手表中推广的因素是成本和内部空间两大因素。不过线性马达带来的提升是明显的。毕竟,反馈更好的震动方式呢?

轻薄旗舰智能手表 Amazfit GTR 2全面评测(审核)

  手表厚度为10.7mm

  即使有诸多硬件改进,Amazfit GTR 2在重量和厚度上的控制也是出色的。我们手上这款GTR 2曜石黑运动款厚度为10.7mm,不含表带的重量为31.5G,与传统表的体积与重量没有太大区别。

  从外观这部分来说,Amazfit GTR 2在拥有极高颜值的前提下,将传感器、扬声器、麦克风放在隐蔽角落,实现手表功能与颜值的有机统一。另外,Amazfit GTR 2对于体积与重量的控制也是出色的。颜值是对得起‘时尚手表’的名号。

  下面,我们从健康、运动和日常使用三方面逐一展示Amazfit GTR 2的使用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