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3服务器搭建DNS服务器配置图解教程

  DNS简单地说,就是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统)。在一个以TCP/IP协议为主的网络环境中,DNS是一个非常重要而且常用的系统。其主要的功能就是将我们容易记忆的网址域名(Domain Name)与不容易记忆的IP地址作自动解析互换

一、安装DNS

windows组件

  1.安装DNS:开始—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或删除windows组件,出现下面的窗口:

  2.滚动条往下拖,用鼠标点击“网络服务”,在单击“详细信息”;出现下面的窗口:

网络服

  3.勾选上“域名系统(DNS)”,点击“确定”

  4.然后回到“第一幅”图片,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

  二、配置DNS

  1.选择开始—程序—管理工具—DNS,打开DNS服务器配置窗口:先新建正向查找区域,在正向查找区域上点击“右键”-选择“新建区域”,出现新建区域向导,点击“下一步”

新建区域

  2.选择主要区域(默认是主要区域),点击“下一步”

主要区域

  3.输入区域名称:例如,lianghu.com,点击“下一步”

区域名称

  4.系统会自动创建区域文件名:lianghu.coom.dns,选择默认即可,点击"下一步"

创建区域文件名

  5.选择默认的”不允许动态更新“,点击“下一步”

动态更新

  6.点击“完成”,区域创建完成

区域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