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摩拜”单车上线!摩拜“卖身”15个月后,绝不是变“黄”那么简单

  细心的网友或许已经发现,在多个城市的街头已经开始出现一批新的摩拜单车,然而,这批单车却不再是经典的摩拜红色,车身上的LOGO也看不到摩拜字样,取而代之的是美团的“黄”以及美团APP。这一批批刺眼的黄色单车,好像在告诉着大众以及摩拜的用户,摩拜或许真的要成为过去式了!

  摩拜单车不再,美团单车你好,其实两者之间故事的大纲很早就已经写好。

  从去年4月份,美团正式收编摩拜后,美团便开始了一系列的去摩拜化动作。今年初,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通过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未来将更名美团单车。王慧文将兼任单车事业部总经理,原摩拜CEO总裁刘禹离职创业。而摩拜的创始人胡玮炜更是早先出走,可以说,摩拜虽然暂时保持独立运作品牌,但其实内部早已“美团化”。

  4月份左右,打开摩拜APP就突然跳出一个通知,意思就是要求同意摩拜和美团的账号合并,进行数据共享。如果用户不同意,则不会将用户的摩拜数据共享给美团点评。但其实你不同意,每次打开照样提示。此举美团也是想加快融合摩拜用户,共享骑行数据为线下流量入口服务。

  而继美团共享摩拜数据之后,随着美团单车的正式上线,摩拜的改名道姓就加快进程了,未来摩拜单车将完全更名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国内唯一入口。但不少用户都习惯登陆摩拜APP来使用摩拜单车,美团要是一下把单车的入口从摩拜APP改到美团APP,估计很难让用户接受,也不习惯。

  美团只能缓慢进行取消摩拜APP全面接入美团APP的动作,首先对新上线的美团单车的使用进行改变,只能通过美团APP来扫码使用,而旧的摩拜单车不管是摩拜还是美团都可以扫码使用。而随着旧的摩拜的单车损耗将逐渐被淘汰,后续可想而知基本是清一色的美团单车停靠街头了。

  如此看来,摩拜的销声匿迹只是时间问题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