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手机厂商Micromax拟IPO 融资5亿美元

  1月5日消息,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印度已成为众多国际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像我国的小米联想等都将印度作为海外扩张计划最重要的一环,而韩国的三星则进入的更早,垄断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四分之一的份额。本国如此大的市场怎能轻易拱手让人?近日,有消息称印度手机厂商Micromax Informatics公司计划今年在印度国内完成IPO(首次公开招股)。

印度手机厂商Micromax拟IPO 融资5亿美元

  据悉,该公司计划在IPO中融资最多5亿美元。通过上市融资,Micromax将拥有更多的资源开发适合印度本土市场的中低端安卓智能手机。该公司的估值预计将达到运营利润的14倍。专家表示,凭借国内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海外业务扩张,Micromax将获得市售率5倍的高估值,即约为100亿美元。

  目前Micromax仍在“考虑在印度交易所的上市”,寻求多家银行的“方案建议书”,并且已经选择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来负责该公司的IPO。

  Micromax公司是印度最大本土手机厂商,占据着印度市场20%的市场份额,每月售出约300万部手机,其中约45%为智能手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仅落后于三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手机品牌一加曾因Micromax的举报而在印度市场遭到短暂禁售,当时Micromax公司向法庭提交诉状称,一加手机采用了安卓系统定制厂商Cyanogen的产品,这违背了Cyanogen和Micromax在印度市场签署的独家授权协议。不过法庭在去年12月取消了针对一加手机的禁售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