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TP服务器怎么开启?TFTP服务器的开启方法步骤

  tftp是一个简单文件传输协议,全称为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是计算机在客户机与服务器之间进行文件传输的协议,可以实现简单的文件传输。win7系统的TFTP服务默认是关闭的,如果要使用,需要用户手动开启。本文就教大家怎么开启tftp服务器。

  1、先下一个TFTP 服务器,一般各种固件里面会自带。这个可以去我的CSDN下找到,免积分。

  2、这里面第一行 意思是当面TFTP 的主目录为这个。

  3、这里面的第二行是当前服务器的监听IP 地址。

  4、第一个标签TFTP SERVER 的内容是当前服务器的日志。

  5、点击下面的setting 之后弹出窗口,主要设置选项 只有tftp的端口,tftp 的默认目录,以及DHCP 服务是否开启。

  6、这里提到DHCP 。某些路由器 或者其他嵌入式设备,在烧写的过程中允许 使用“超级终端”连接,但是没有IP地址,也无法设置IP地址,这时候就需要开启DHCP 的服务器,进行对嵌入式设备的连接。

  7、如果嵌入式设备支持自动升级,则将TFTP 服务器开启之后,设备会自动从TFTP服务器上下载BIN 的文件系统,如果不支持自动烧写,则需要输入一些命令。

  本文给出例子:

  tftp 192.168.1.2

  tftp》get 《download file》

  tftp》put 《upload file》

  tft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