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电源功率越大越费电吗?电脑电源功率越大越好吗

  组装电脑时,选择一款较好的电脑电源可以让主机的更加稳定,部分用户非常在意电费问题而选择功率小的电源,电脑电源功率越大越费电吗?并不是电脑电源瓦数越大越耗电,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如果电源额定功率太小,电脑使用时间长了玩大型游戏,可能电源会出现供电不足导致电脑自动关机、重启的现象。

  电源的瓦数是指电源输出端(对主机内所有电脑配件)所能提供的额定功率。由于在用料方面会有冗余设计,电源可以在超出额定功率的时候也能稳定运行一段时间,但并不建议长期使用。选购台式电脑电源注意事项:一些不知名的电源品牌会最大功率当作额定功率标示,建议选择大品牌的电源就不会虚标额定功率了。扩展阅读:电脑电源什么牌子好?

  电源瓦数并不等于电脑的实际功耗,当电脑主机内部所有硬件需要消耗400W功率时,其实整机的功率是470W,因为电源额外要消耗掉70W,此外很多时候主机内部的电脑硬件功耗不会一直都那么高。

  电源自身的耗电量与转换效率及负载有关,转换效率越高耗电量越少,通常来说大功率电源都比较高端,会通过80Plus金牌/铂金牌或者钛金认证,转换效率则更高,所以电源的耗电量越少。此理论并非绝对,目前中等功率的铂金牌电源非常多了,这样的电脑电源转换效率要比一般大功率电源更高更省电,所以想知道哪个电源更加省电,那么主要比较电源的转换效率。

  另一方面电源的转换效率也不是恒定的,通常在中等负载时转换效率最高,如果电脑配件的总功率是350W,反之1000W电源就会比350W电源更省电。

电脑电源功率越大越费电吗?

  答:一般说来一台电脑耗不耗电是主机内所有电脑配件而决定的,比如您的电脑配件相加的瓦数为350W,即使你使用1000W的电源,那么电源只消耗350W,和你使用的350W电源耗电量是一样的。

电源功率越大越好吗?

  答:一般可以满足电脑主机内部所有电脑配件功率即可,电源功率过大的话,虽然不更费电,但是电源价格就越贵,完全失去了性价比。

  组装电脑时选购电源的时候,推荐大家选择额定瓦数稍微大一点的电源,电脑电源功率大不会费电的,不过电源功率不要超的太离谱,因为功率越大的电源要比功率小的贵很多,一般可以满足主机配置瓦数就可以,千万不要为了省电省钱而选择低于电脑配置所需的电源瓦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