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科普重装系统:遇事不决,重启电脑,再不行重装系统

  英特尔中国官方微博上面又出现新科普了,而这一次英特尔官方微博科普的问题是:“遇事不决,重启电脑,再不行重装系统,这个重装系统到底有何作用?”

  英特尔表示:“当用户错误操作或者受到病毒攻击时,部分系统关键程序就会被破坏或篡改,这时就需要重装系统。这就像一栋房屋关键的承重墙已经破损不堪,无法修补时就要推倒重建。”

  重装系统的方式共有:Ghost重装、U盘重装、光盘重装、硬盘安装。其中,Ghost重装是前些年最普及的系统重装方式,而近年来,U盘重装已经算是普及度最广的系统重装方式了,大家都随身携带U盘准备重装系统。

  当然,重装系统只能解决大部分问题,却解决不了所有问题,有一些病毒是可以直接攻击或植入电脑固件或biOS中的,比如2000年前后知名的CIH病毒,它就可以直接通过BIOS破坏电脑硬件,只有重刷BIOS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