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20H1新增功能,注销时可以自动保存应用状态

  自从win10 20H1 Build 18965预览版开始,在win10系统中的“登录选项”设置里新增加了“重启应用”功能,也就是注销/关机/时会自动保存应用的当前状态,之后再登录系统后,会自动打开这些应用。这一点大家应该已经体验过,例如,如果在关机时没有先关闭Microsoft Edge浏览器,再登录系统时就会自动打开之前的网页。

不过默认该功能并未开启,所以我们需要手动开启重启应用功能。方法是:

  进入“Windows设置 - 帐户 - 登录选项”设置界面,向下滚动右侧的窗口,即可看到“重启应用”设置项。如图:

功能提示:

  Automatically save my restartable apps when I sign out and restart them after I sign in.

  注销时自动保存可重启的应用,并在登录后重启这些应用。

  把它设置为“开”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该功能的实现需要应用开发时注册重启恢复功能,也就是需要应用本身的支持,否则即使开启“重启应用”功能也无法体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