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达AC9路由器万能桥接怎么设置?腾达AC9路由器万能桥接功能的设置方法

  腾达的万能中继,一直做得很不错。腾达AC9这款是今年新出的产品,无线设置中有一项【万能桥接】设置。那么,腾达AC9路由器万能桥接怎么设置?下面分享一下腾达AC9路由器万能桥接功能的设置方法。

腾达AC9【万能桥接】它里面有2个选项,一顶是【热点信号放大(WISP)】,即是万能中继WISP,另一项是【无线信号放大(Client+AP)】。

腾达AC9路由器万能桥接功能设置方法

  现在主路由IP地址192.168.0.1,主路由器2.4G wifi名称为acwifi.net-2.4G,信道是10;5G wifi名称为acwifi.net-5G,信道是161。为了以后连接稳定,建议指定信道。虽然万能中继是可以自动选择信道的。

【热点信号放大(WISP)】设置方法 :

  万能中继wisp,其实无线桥接的是WAN口,所以我们IP地址不能中主路由器相同,且DHCP服务要打开。不过腾达做得不错,不需要我们去做这些操作,因为当它设置完万能中继后,系统会自动修改这2项参数的。所以不需要理会上级的IP是多少,信道是多少,加密方式是多少,系统会帮你处理好。

  手机用wifi或电脑连接AC9,用域名tendawifi.com登录管理页面,在【无线设置】菜单里找到万能桥接设置,选择【热点信号放大(WISP)】,扫描AP列表。选择上级路由器的wifi,然后输入wifi密码。

腾达AC9路由器万能桥接功能设置方法

  点击保存就完成了设置,会弹出如下提示窗,提示“需要重启本设备使这些设置生效,确定要重启此设备吗?”,当然点确定了。

腾达AC9路由器万能桥接功能设置方法

  确定后,给些耐心等待路由器设置完自动重启。重新登录路由器设置页面,查看运行状态如:

腾达AC9路由器万能桥接功能设置方法

  外网设置提示“已经联网,你可以上网了”。成功!

  查看【系统设置】。看到局域网IP设置,下面有个IP地址:192.168.1.1。以后管理AC9就可以用IP地址192.168.1.1或网址tendawifi.com来登录了。

腾达AC9路由器万能桥接功能设置方法

  以上的万能中继设置很简单,就相当于我们用手机的wifi时,选择要连接的wifi,然后输入密码,点连接就完成了。它的优点是走了WAN口,AC9是路由模式,能用路由器的一切功能,能管理连接设备。缺点是,上级路由器所连接的设备不能访问AC9下的连接的设备,即不能局域网内互相访问,不太适合家庭共享网络使用。但适合跟邻居一起共享网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