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选购电脑内存条?学会这些少花冤枉钱!

  电脑内存是由内存芯片颗粒、电路板、金手指等部件组成,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内存颗粒,直接决定内存的实际成本,而内存颗粒目前主要有三大厂商,三星、海力士和镁光,其中三星的产量最大,几乎垄断了高端内存市场。

DIY老司机教你如何选购内存条?学会这些少花冤枉钱!

  那么我作为一个电脑老司机,是怎样选择内存的呢?经常看我装机的朋友都知道,我主要是帮助别人性价比装机,内存条的选择方面,我有几点心得,分享给想要装机的朋友们。

1、不要注重内存条的频率

  如果你的电脑的硬件足够优秀,例如像i7 8700K配1080ti这样的组合,那么我建议你使用高频内存,像芝奇幻光戟3600Mhz,或者三星名人堂4000Mhz的内存,如果你是上面配置以下的电脑配置,那么我更建议你使用频率为2400/2666Mhz的内存条,因为高频内存对实际体验的影响微乎其微,对于一般配置的电脑,与其花钱上高频内存,不如升级显卡,对游戏的提升更为显著。

DIY老司机教你如何选购内存条?学会这些少花冤枉钱!

2、被太看重内存条颜值

  俗话说RGB内存能加80%的性能,这是一种信仰,像芝奇,影驰,映众等等内存条品牌都开始注重颜值,也是未来内存条的卖点,但是对于不追求颜值的人来说,一定要冷静下来,用一般的内存就行,因为没有人会一直盯着机箱看,况且不带灯效的内存是要便宜一些的。

DIY老司机教你如何选购内存条?学会这些少花冤枉钱!

3、别太看重内存的品牌

  金士顿和海盗船是我们熟知的品牌,做内存有很长的时间,口碑一直不错,而价格也是出于行业的顶端水平,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已经有很多比较成熟的厂商,例如影驰,光威等等,他们虽然名气一般,但是内存条的质量是可靠的,价格也更实惠一些。

DIY老司机教你如何选购内存条?学会这些少花冤枉钱!

4、别买太便宜的内存

  现在某宝上面的内存价格是参差不齐,四代内存从300多元到500多元都有,差价还是非常明显,聪明人都会选择中间的价位,也就是在450元左右的。因为太便宜的内存很有可能是二手内存回收后,再次组装颗粒形成的内存条,这种内存稳定性比较中庸,用料不是很好,很容易出问题。但是并不意味着不能用,对性能也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 尽量别买太便宜的就行。

5、双通道内存能上就上

  双通道内存可以发挥出1+1>2的效果,如果装机能用双通道内存,就尽量双内存,可以有效提升内存带宽,带来1+1>2的效果。尤其是没有配独显的核显电脑、APU,对双通道内存非常依赖,这部分用户,建议首选双通道内存。

DIY老司机教你如何选购内存条?学会这些少花冤枉钱!

  通过以上五点内存选购心得分享,很多小白在组装新电脑时候,选择内存条我相信你有一个全新的思路,理解透彻后,我相信能少花很多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