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1803四月更新间歇性蓝屏解决办法

五月初,微软正式发布了win10 1803(四月更新)正式版,不少用户都被强制升级了。不过,作为新版系统,Win10 1803初期还是出现了不少Bug,包括自动更新关不了、间歇性蓝屏等。下面本文主要分享下Win10 1803自动更新关不了和间歇性蓝屏的解决办法,希望对遇到类似故障的朋友能提供一些帮助指导。

Win10 1803四月更新间歇性蓝屏解决办法

当更新Win10 1803系统后出现蓝屏情况,建议按微软官方解决方法操作“回退到上一版本”,操作步骤如下。

1.鼠标右键点击屏幕左下角Windows键—选择【设置】—【更新和安全】—【恢复】,如下图所示。

2.选择【回退到Windows 10上一版本】,点击【开始】。

Win10 1803四月更新间歇性蓝屏解决办法

除了上述蓝屏问题外,也有朋友遇到屏幕亮度无法调节或黑屏死机的情况。

针对屏幕亮度无法调节,间歇性黑屏情况解决方案如下:

先查看设备管理器->显示适配器->Intel UHD Graphics 620设备上有黄色叹号,原因是安装了旧版本的显卡驱动与Windows 10 1803版本有兼容问题导致的,需要安装早期版本22.20.16.4799版本的显卡驱动来解决。

操作步骤如下:

1、 系统下按Win+X键,在应用和功能中找到【英特尔显卡驱动程序】卸载,

2、 下载4799版本的显卡驱动安装即可。

大家也可以借助驱动精灵、鲁大师等软件,在线更新升级驱动。

以上就是Win10 1803四月更新间歇性蓝屏解决办法,如果大家担心升级出现问题或者干脆就不想升级,建议关闭自动更新,下面延伸阅读链接中有详细技巧介绍,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