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有超级性能模式吗?智能调配CPU 提升游戏性能

 最近有电脑爱好者QQ群中,有网友表示,win10将加入了超级性能模式,主要为了提升游戏性能。很多网友可能听过Win10性能模式,但对于超级性能模式可能比较陌生吧,下面本文结合最新消息聊聊这个电脑爱好者可能关注的话题。

Win10有超级性能模式吗?智能调配<a href=/tags/137-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CPU</a> 提升游戏性能
游戏

Q:Win10有超级性能模式吗?

A:根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微软将在Win10专业版的下一个版本中,加入“Ultimate Performance(极限性能)”模式。用户可以在电源管理设置中,开启这个超级性能模式,以实现智能调配CPU,提升游戏性能。

Win10有超级性能模式吗?智能调配CPU 提升游戏性能
Win10有超级性能模式吗?智能调配CPU 提升游戏性能

Win10超级性能模式可以看作是此前性能模式的升级版,开启这个模式后,Windows会在游戏时重新进行CPU资源的分配。打个比方,如果在玩《绝地求生》吃鸡游戏时,占用了系统80%的资源,那么Windows会通过“极限性能模式”去分配剩余的20%。通过限制后台应用,保证你游戏的流畅运行。

简单来说,Win10开启超级性能模式后,将最大程度减少微程序的延迟,保障高负载场景如3D建模、多任务处理下的硬件处理速度。

无风不起浪,结合国外媒体的截图,以及之前出现过的Win10性能模式,微软在后续的Win10新版本中加入超级性能模式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毕竟游戏优化一直也是Windows系统重点优化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