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局域网内电脑网络流量

  般来说此方法需要网络管理员才可以操作,当然如果使用一些第三方软件也是可以管理的,但是可能会造成一些网络堵塞的情况,本文就说一下tp-link无线路由器中如何进行查看局域网内所有电脑的网络流量。

  第1步: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关地址并回车确定。电脑维修技术网注:一般路由器管理登录地址就是电脑自动获取IP地址中的网关地址。

  第2步:输入路由器的登录名及密码并确定,成功登录到路由器管理界面。电脑维修技术网注:一般用户名和密码均是admin,如果不知道路由器的登录名及密码请联系网络管理员或参考路由器说明书,如果路由器密码的确已经忘记可考虑把无线路由器初始化设置,然后就可以直接按无线路由器上的默认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了。

  第3步:在路由器左侧,单击打开系统工具下的流量统计。

如何查看局域网内电脑网络流量 三联

  第4步:开启流量统计之后,单击配置列下的删,把所有的都删掉,然后就可以看到最新局域网内所有使用这个路由器的电脑流量使用情况了,通过一些排序我们就可以看到具体是那个ip使用的流量最大,如果他使用最大的话,及有可能就是正在下载一些大文件或是看视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