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可以一直充电吗?手机一直充电不拔会不会影响手机寿命

  现在手机充电,建议是:怎么方便怎么充,随用随充就好。因为目前的智能手机使用的大部分都是锂电池,锂电池是没有记忆效应的。因此充不满或没用完均不会影响寿命和容量。另外要说的是晚上充电的好处是早上出门的时候电池电量是满的。大家对充电一晚上有没有危害最担心的应该就是它会不会充爆了?或者是漏电、损坏手机?其实都不会。

  去年某手机出现大范围的电池自燃的情况,导致了很多朋友对手机使用上的担心,担心这样用手机会不会爆炸,担心那样用手机会不会自燃。其实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非常大,而且电压也比较高。尤其是在充电的时候,锂电池的电极的氧化还原反应十分剧烈,因此不正确的使用可能会导致电池损坏,甚至发生起火和爆炸。

  但是,我们使用的手机上的电池一般都是由一套安全保护电路以及多种安全装置一起封装成一块电池模组,这些安全设计可以保证在过度充电、过度放电和短路时自动切断电池的电路,从而停止电池的电化学反应引起事故的危险。

  但平时我们为什么还能听到有很多手机自燃爆炸的新闻消息呢?如果你看某一起爆炸自燃事件的后续报道的话,基本都是因为使用非原厂适配器充电,或者是手机被私拆过导致的。因此,只要你不是用的质量不靠谱的山寨电池、适配器,正常情况下手机充一晚上甚至更长时间是没有问题的。

  也建议大家,如果手机标配适配器丢失或损坏了,一定要到手机官方售后购买原厂适配器使用。而手机出现意外损坏,或者进水等情况的,也不要私拆处理,最好也是到手机的官方售后处理,不要贪便宜去非正规的手机维修店处理。

  最后也给大家科普一下,手机电池在耗完电的情况下对电池寿命是有影响的,建议不要等电池完全没有电了再充电。和手机电池寿命直接相关的是循环次数,不是充电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