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飞行模式有什么用?手机飞行模式的六大用处介绍

  手机的飞行模式有什么用?手机发展那么多年,都没有抛弃看上去并不怎么有用的飞行模式,那么肯定它也有存在的意义。那么手机上的飞行模式是什么,它有什么作用?

  飞行模式的定义是:手机打开这个功能之后就会处于一种防干扰的状态,就像在坐飞机一样不被干扰。而一般我们常见的使用飞行模式的地点是在飞机上,因为怕手机信号的发射和接收对飞机飞行造成影响,有某些手机里就自带了这个功能,可以关闭掉SIM卡的信号收发装置。

1、快速充电

  有时候着急出门,手机恰好又没电,真是急上加急,这时就可以用飞行模式了充电了!

  只需要打开手机设置-飞行模式,然后再接通电源充电,手机充电速度翻倍!因为打开飞行模式之后,手机在休眠的状态下,更容易充满电。

2、防止熊孩子乱按

  有些家长会让孩子拿手机当玩具,为了防止宝宝乱按,错发信息造成各种困扰,可以先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

3、重设网络

  手机信号不好、没网络,第一时间关机重启?其实只需打开飞行模式,等待1~2秒后再关闭飞行模式,这时手机会重新搜索网络,比开关机省时省力。

4、省电

  很多人应该知道,手机在打开和关闭数据流量的情况下,耗电量是不一样的。此外,手机信号也会消耗很大一部分电量。所以,在手机电量不足且没有备用电源的情况下,开启飞行模可以省一大半的电量

5、避免漫游费

  在外旅游的时候,如果开启数据流量则会产生相应的漫游费。如果没有购买当地手机卡或者忘记办理漫游包,可以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避免产生漫游费,到酒店连接无线网时再关闭飞行模式。

6、降低辐射

  如果晚上睡觉将开机的手机放在枕边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辐射。如果不愿意关机,那就将手机的飞行模式开启,不仅可以大大地降低手机辐射,而且还能安心睡觉,不用担心闹钟不响。当然,如果你想一个人待着,不被人打扰,也可以开启飞行模式。开启飞行模式没有移动网络,但依然可以连接无线wifi网络,不用被电话打扰,也不影响上网、玩游戏

  所以,别看一个小小的飞行模式,它对你的日常生活还是非常有用的。关于手机的飞行模式有什么用?就介绍到这里,别忘了也告诉朋友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