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器5V2A和5V1A的区别,5V2A和5V1A充电器可以通用吗?

手机充电器5V2A和5V1A有什么区别,5V2A和5V1A充电器可以通用吗?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没必要了解这些专业知识,只需要知道5V 2A和5V 1A充电哪个快,是否可以通用,说在前面:通过我的测试,5V1A能充5V2A的手机,并且效果还不错。不过快充时代,低于10W的功率都有些过时了。

5V1A和5V2A充电头的区别。各位朋友得好好复习下初中物理了,其实这个问题,初高中学生回答的可能比你我都专业。欧姆定律,很熟悉吧!电压、电流、电阻、功率的关系,V是电压、A是电流。5V 1A输出5V电压,最大1A电流、5V 2A输出5V电压,最大2A电流。

无线充电器
图:无线充电器 目前最高10W功率

两者输出电压是相同的,所以可以通用。电流由电阻决定,也就是手机支持的充电技术,比如200元功能机最高支持1A,千元机普遍支持2A。根据欧美定律,5V 1A最大充电功率5W,5V 2A最大充电功率10W,相差一倍。

功率相差一倍是什么概念?影响充电时间,打个比方,5V 2A充满电池需要2.5小时,5V 1A可能需要5小时,要知道现在的18W或24W快充,能在1小时20分钟内充满电池哦。不过,从安全性来讲,越慢越好!而且电池更耐用,损耗慢。

充电宝
图:某品牌20000mAh移动电源

最后说说充电宝,大部分移动电源都是5V 2A输出,价格相对便宜些,支持双向快充的价格高一些,支持快充的充电宝都兼容5V 2A输出。